close

  -受訪人:張雅萍(化名) 29歲
  -採訪人:陳芊本報首席記者
  -採訪時間:2013年11月4日
  -採訪方式:QQ
  日子錶面上是萬事如意,只是不經意間看見老公偶爾失落的表情,我心裡就非常難受。我知道他愛這個家,他也不是不在意我,可總有那個難全之虞讓他難以真正開心。我知道他的心結讓他痛苦,而這個心結是我給他打的,我真不願意這樣,讓他為我的過去(不管是不是錯吧)埋單,我寧可我們從未相逢,他有他理想的伴侶,我有我的生活——我的好歹無需別人替我承擔。
  幸福是錶面的事,老公對我的愛總有保留
  我有一個錶面看起來很幸福的家庭,老公在高校工作,我是企業高管。生活過得安穩而富足,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,如今都兩歲了。在我的朋友看來,我的婚姻很完滿,簡直都幸福得一塌糊塗,讓她羡慕死了。可如果我說,這樣的幸福只是錶面的事,我心裡總有個陰影,我很想擺脫,有人信嗎?
  我倆都是負責任的人,忙的時候各忙各的,一有空就一起乾家務,一起陪孩子。我們很少為什麼事吵嘴,有事他總讓著我,前年我剛休完產假就面臨著單位機關調整,為了不讓家事影響我的升遷,老公主動接管了幾乎所有的家務活,別的還好說,侍弄才幾個月大的兒子對一個男人來說太難了,可他什麼都不說全都包了,就為了讓我安心搞工作。這次職務的上升我真心感謝老公,沒有他的全心付出,就憑我剛休完產假重新上崗的狀態,又有孩子的拖累,恐怕很難得到這個職位。
  老公是個好老公,他能理解我,也總在關鍵時刻支持我,我想他是愛我的。可是,這份愛卻有保留,我能感覺出他偶爾的失落,我知道他的失落是為什麼,知道這個原因更讓我難過。我覺得自己對不住他,是我的錯誤我的缺陷讓他難以釋懷,但錯誤早就鑄就,根本無法改變。也許,當初我們就不該認識,認識了也不該在一起……我讓他承擔了他不該承擔的,我很慚愧。
  我算是老公的初戀,而他的初戀卻是一個有過去的女子——我不是處女。當初我們倆一開始交往的時候,我把這些毫無保留都告訴他了,因為愛他,不想欺瞞他。看得出來他很在意,他非常痛苦。我也痛苦,雖然捨不得,但那時如果他提出中斷交往,我也就跟他分了。有一周時間他都沒跟我聯繫,我想就這麼結束也好,雖然不無遺憾。但他卻又來電話了,說那都是我過去的事,他不能計較,他只在意當下的愛情,他愛我,我是他心目中的另一半,要怪就只能怪誰讓他太晚才認識我呢!
  老公當時的表白令我十分感動,我慶幸自己有福,遇到了一個真心愛自己的人。
  處女是他的心結,為了責任只好奉子成婚
  相愛後不久,我和老公同居了。如今想來這又是個錯誤的選擇,雖然當時這麼做也有不得已的原因。我家是外地的,出了校門就連個落腳的地兒都沒有,一直在單位附近跟別人合租房子,又花錢又不方便,而老公自己有套房自己獨住。我們倆談著戀愛,感情又穩定,在這種情況下,同居似乎是很正常的選擇。兩個人談了兩個月後,他讓我搬過去住我就搬過去了,也沒多想。現在想想,他是不是會因此認為我在男女的事上就這麼隨便呢,或者他以為既然我早就不是處女了,未婚同居對他對我根本就沒有障礙了。也許是我多想,可這幾年老公的表現讓我不由得這麼想。
  和老公相處了兩年多,他卻一直不提結婚的事,後來我不小心懷孕了,他還是不提結婚。我很失望,也很傷心,雖然在乎他,但我也不願以懷孕做籌碼逼婚,我有自尊,如果他要娶我就得心甘情願地娶。我主動做了人流,他什麼都沒說。這件事非常傷我的心,做完人流後,有很長時間我恢復不過來,不是身體的恢復,身體的創傷好了,心傷卻難愈,我很愛小孩,這是我第一個孩子,卻在這種無奈的局面下沒了,他還沒看一眼人世,就由我親自做主殺了他!那些天我非常自責,老公默默地照顧我,卻什麼話都不說,這令我更加痛苦。
  我不想責怪他,我知道他心裡那個過不去的坎。在我身體恢復的那段日子里,我們倆就這樣默默地相處著,說不清的原因,自打我人流以後,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似乎突然變了,變得生疏尷尬。雖然擱在心裡不說出來,但事兒就在那裡擺著,兩個人心裡明鏡似的,卻還要裝作若無其事,這讓彼此都非常難受!我知道是時候離開他了,如果離開他,他就不會有這麼大壓力,我也就解脫了。可我那時很軟弱,我不知道離開他能到哪裡去,只好這麼一天天拖著,卑微地等著——連我都不知道我在等什麼?
  時間一天天過去,雖然還在一個屋檐下生活,兩個人的感情卻已經很脆弱了,交流很少,難得有話說,各懷心思。就這樣又過了一年多,他還是決口不提結婚的事。我絕望了,我想不能再這麼不明不白地蹉跎下去了,這樣下去對彼此的傷害更大。我決定離開他,重新開始生活。我收拾了自己的東西,給朋友說好去她那裡先過渡一段時間再想辦法安排住處。看我收拾零七碎八的東西打包裝箱,他什麼都沒說。我覺得自己死心了。這樣也好!  (原標題:【情感】老公有“處女情結”,導致我們的婚姻始終有個死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n85vnop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